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【展訊】降噪:葉日檸個展,展期2020/10//09 -10/30日止

降噪DM
時間:2020.10.09-30
地點:Error22 鼴鼠(台南市開山路11號3F)
營業時間:14:00~23:00<每週三固定公休>
開幕:10/10 週六,18:00

『Noise Cancellation YEH,Jih-Ning Solo Exhibition』
2020.10.09-30
Tainan Error22
3F, No. 11, Kaishan Rd., Tainan City
Opening:10/10 Sat.,18:00

創作論述:
我在聆聽Littleairport的時候,想到小眾,什麼是小眾?在網路興起之前,可以稱得上有品味,非主流、非典型,文藝青年。但今日想像小眾的我們被主流媒體排除在外的原因,僅僅是因為所謂的敏感字眼,而帶來的後果,就是簡單的將你踢出主流平臺門外。對於數據將我們劃分成為類型、種類,我感到不適。而現今每個人都在數據的流淌,它把握你所喜愛的事物,不同意義的符號給共同滿載,平面化的藍光日常只是無腦的行屍走肉,我是媒體馴化過的走狗,你是膚淺的滑移高手一同打哈哈。
我想像聲音、事件的發生,但又不發聲,不讓事件意義快速現形,會這麼想是因為可以希望從觀看之後被感覺襲來的感覺,而不是一個立即被感受接受的現場。一直以來,思考都蠻簡單的,但作為卻又蠻切割、碎片。
在鼴鼠的空間裡,望向鐵皮屋頂的散熱通風球,轉圈的同時,也感受到暈眩、飄移,如果說在這個建築鐵皮以外,風、吵雜的聲音、環境成為我們建立出感受的空間,也是襯托某物的背景,我像是站在前端被眾目睽睽的物體,那該怎麼成立我們自己,似乎在個人養成上,社會環境、家庭、同儕、教育、接收訊息來源、習慣都是一部分,對於這些社群關係我覺得有點繁雜:都來自於一種制度框架去對待你,覺得疲憊,有時候會憤怒。尤其對於即將面對社會現實的人,更明顯感受嚴重焦慮:應該成為什麼?(很明顯我又思考成為某類某種)
降噪,是一種運用在耳機系統的聲音技術,先藉由接收器接搜集環境噪音波長,再利用降噪晶片產生與噪音的反向聲波,做爲抵消。(都是最近迷上藍牙抗噪耳機才入坑)
在這檔展覽裡,我的作為也近似這樣降噪系統的概念,並非是成為一種反抗的角色,而是對周遭環境給出回饋的事件,讓心理空間能夠安靜一些。曾經以為它會成為一個什麼龐大的樣子,或是有點安全牌,或是等等。但是又再反問自己的自大,傲嬌感,所以再如何成為一種偉大的事物,似乎都在填滿一種佔有慾,無盡的虛榮。我成為一種頹靡,一種耍廢到極致,一種心理病態,一種消極到失落,一種反健康。所以總體來說這展覽,就算再怎麼樣__(填上任意情境、形容詞),其實也不過如此的這種態度。

作品01

作品02

作品03

作品04

作品05

作品06

作品07

 

葉日檸
YEH, Jih-Ning
Website: http://www.yehjihning.com/

1995年出生於台灣桃園,目前就讀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。
創作以當代藝術為範疇,常以行為、事件、裝置、繪畫、影像作為創作媒材,內容涉及當代日常生活裡的觀察及描述,而嘗試藉創作產生關係,去激活生活的各個體制裡的隙縫。

2018  畢業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學系,藝術學士
2018-  現就讀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,藝術碩士

個展
2020 《降噪》,Error22鼴鼠,台南,台灣。
2019 《哇嗚》,高雄鹽埕黑白切,高雄,台灣
2017 《昏藍薄灰》,黑白切藝文空間,台中,台灣

聯展
2020
《2020跑攤藝術季》,1/2Room,彰化,台灣
《發生關係》,水谷藝術,台北,台灣
《Z美不在家》,台南中正路76號,台南,台灣
2019
 《2019台北藝術自由日》,松山文化創意園區,台北,台灣
《咕福|藝術家食堂》,台南藝術大學,台南,台灣

行為發表
2019
《2019秋冬遊臺南-森山市集》,台南美術館戶外廣場,台南,台灣。
《節點臨時考 visual diary vo.3》,節點空間,台南,台灣
《節點臨時考 visual diary》,節點空間,台南,台灣

 

 
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