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【講座】詹士泰助理教授《 象 限 之 間 》新建工程公共藝術設置民眾參與及藝術推廣計畫

活動主題 : 設置作品說明及創作技巧觀摩
日期時間 : 110/03/19 (五)
第一場  9:00-12:00
第二場  13:00-15:00
第三場  15:00-17:00 
地點 :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3D立體工作室
主講人 : 藝術家 詹士泰(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 兼任助理教授) . 
活動性質/簡介
創作者將到場展示作品模型及示範創作技法,透過技法的實際操作和作品造形的展現,去解說每個雕塑本自身所蘊含的意象及意涵。創作者期盼可以藉由技法創作過程及詢答的方式,來傳授雕塑基本學識,讓觀摩者可以近距離認識雕塑藝術及理解《象限之間》這個公共藝術設置理念,也讓作品可以真正回應國立臺南藝術大學的期待及發展。
報名方式 : 現場直接報名
聯絡方式 : 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造形所 
Tel:886-6-6930100 ext2241 

Fax:886-6-6930451 E-mail: em1812@mail.tnnua.edu.tw

導覽作品
校園簡介
: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,簡稱南藝大或南藝,自許一個讓師生可以在藝術創作與研究的歷程中勇敢做自己的夢土。一個沒有上下課鐘聲與人潮熙攘的地方,校園提供師生在自由自在氛圍中持續藝術創作與研究的堅持與追求。以「修藝進德,臻於卓越」作為學校發展願景,秉持「藝術傳承、守護、轉化、創新」之使命感,「以藝術擴張、跨域、實驗、連結」的策略發展校務,致力營造提升美感教育、啟發創造力及融合藝術於生活之優質學習環境,使師生在自由、自在及自信的學風中,成為志道、據德、依仁、由藝之人文藝術專才。
作品題目 :《象限之間》
設置理念及說明 :  
1. 《象限之間》是材質創作與設計系與藝術史學系的新建系館公共藝術案、本計畫案依兩系所的特性,以位置的概念出發,思考人與人、人與環境的互動關係位置。材質創作與設計系是以觀察發想創作的系所,注重材質個別的特性;而藝術史學系是以理性與感性為基礎的人文研究系所。因此,《象限之間》基於兩科系的系所特色加上創作者對新世代的溝通狀態,以「位置」為根基,表現人與環境位置關係。

2. 石材的表皮留存強調與材質與設計系在材質上的對應;另外,設計強調的是個別的性格,因此,以留下石材的皮表個別特性,象徵的是學生個體的多元特質。而以理性與感性為人文研究基礎的藝術史學系,則以六顆像是建築的組件,強調建構的方法,講求的是人文研究的精準與理性邏輯。以年輕人處境為發想,以位置與造形強調個人與個人與群體的樣貌與關係,因此藉組件的形式,在六件作品裡面呈現六種個人與環境的關係樣貌。

作者創作過程,照片為作者削石材特寫。
創作過程

作者創作過程,照片為作者削石材全身畫面。
創作過程

創作理念:《象限之間》是材質創作與設計系與藝術史學系的新建系館公共藝術案、本計畫案依兩系所的特性,以位置的概念出發,思考人與人、人與環境的互動關係位置。材質創作與設計系是以觀察發想創作的系所,注重材質個別的特性;而藝術史學系是以理性與感性為基礎的人文研究系所。因此,《象限之間》基於兩科系的系所特色加上創作者對新世代的溝通狀態,以「位置」為根基,表現人與環境位置關係。
創作理念

說明:石材的表皮留存強調與材質與設計系在材質上的對應;另外,設計強調的是個別的性格,因此,以留下石材的皮表個別特性,象徵的是學生個體的多元特質。而以理性與感性為人文研究基礎的藝術史學系,則以六顆像是建築的組件,強調建構的方法,講求的是人文研究的精準與理性邏輯。以年輕人處境為發想,以位置與造形強調個人與個人與群體的樣貌與關係,因此藉組件的形式,在六件作品裡面呈現六種個人與環境的關係樣貌。
海報文宣

 

 

瀏覽數: